工作坊

字炊工作坊

11/27

Staunton 7/F S710-711 Pop up

27 Nov 2pm-4pm

藝術家
張軒豪
http://www.eyesontype.com/
typecooker-05

「字炊」源自Erik van Blokland所設計的教學工具TypeCooker™,不過 TypeCooker™是依照拉丁字母的特性來規劃「字譜」的條件,為了將工具應用至漢字設計,「字炊」的設計條件將因應漢字的結構來做設定,並且透過解構漢字,再隨機產生文字的特徵和細節所組成「字譜」,然後依照「字譜」來設計符合其需求的文字。在認識漢字組成結構的基礎之後,「字炊」可以幫助使用者更進一步了解中文字體設計,並激盪創意。

立即報名


關於藝術家

2003 年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學系畢業。因熱愛繪製與設計文字,於2008年進入威鋒數位(華康字體)擔任日文及歐文的字體設計工作,並在 2011年進入於荷蘭海牙皇家藝術學院的Type & Media修習歐文字體設計。畢業後於2014 年成立Eyeson Type,現為字體設計暨平面設計師,擅長於中日文與歐語系字體設計與匹配規劃,另外也教授歐文書法、lettering與文字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