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飲食食

deTour Café

11/25 - 12/4

Marketplace

1100-2000

藝術家
孖人廚房
http://www.twins-kitchen.com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在deTour Café by Twins Kitchen,垃圾桶裡原本被拋棄的剩材將被重新設計,以另一面貌岀現在餐桌上。

現今世代裡,我們每年都在遺棄約三分一的食物,當中有不少更是仍然可以再用或是食用的,卻因著不同的理由而被棄置。當地球正在面對 飢餓問題和糧食危機,這個數字顯得尤其嚴重。正因如此,我們希望透過嶄新的食物設計,改變現今的餐飲業的生態。

這是一個實驗性餐飲計劃,部份在這裡售賣的食物本來是咖啡店產生的剩材,如用剩的牛奶、沖煮過的咖啡渣以及烘焙時的咖啡豆外皮,我們把它們保留起來,發揮想像力,重新設計並搭配成一道道美味菜式。以零浪費和升級再造為基本,在製作玩味又好吃的菜式之餘,亦能盡用食材的每分每吋。


關於藝術家

Twins Kitchen 是由雙胞胎兄弟 Caleb Ng和 Joshua Ng 兩人一同創立的餐飲品牌。

二人為不同客戶提供專業的餐飲顧問服務,包括品牌形象設計、視覺設計、室內設計等。除了協助客戶外,他們現正經營位於香港中環的慢活咖啡館Common Ground ,以及在丹麥哥本哈根的現代餃子店GAO Dumpling Bar。

作為年輕的餐飲行業創業者,Twins Kitchen希望飲食不僅是一種享受活動,而是能與人有所連結和發掘更多不一樣的可能性。因此他們進行了不少創意的城市項目,探索城市、人文和食物三者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