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Dec 6
音樂工房 (II) – 集耍作樂

音樂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東西之一,變幻的旋律、深情的歌詞,不斷撥動人們的心弦。是次「音樂工房 (II) – 集耍作樂」工作坊,參加者將有機會在兩個小時內體驗實時的音樂創作,屆時會有兩位本土音樂人到場主持,在大家的互動參與中一同創作歌曲、討論心得,在工作坊結束時,大家更將欣賞到該歌曲的即時表演。

語言:廣東話 & 英文

策展人、主持人及作曲家 — 馮穎琪

憑著創作鄭秀文主唱的《放不低》一曲而聞名,1996年正式加入音樂創作行列, 至今出版曲詞作品已逾百首。她為麥浚龍所寫的《雌雄同體》在流行音樂界闖出新風格﹐獲得各電臺頒獎禮獎項﹐更奪得由專業行內人士投票選出的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另類歌曲」的殊榮。馮穎琪本身也擅長唱歌,曾於2005年及2008年推出個人唱作專輯《Never Home﹒﹒﹒想回家》及《The Journey of Present:擁抱現在》﹐奠定唱作人位置。2007年與一眾活躍於香港音樂創作界的好友成立Backstage Live Restaurant﹐提供優質音樂場地﹐並成為各種音樂類型和音樂愛好者的集中地。2010年,她與另一音樂人謝國維組成音樂份子有限公司(Frenzi Music Limited),建立屬於自己的錄音室。同時,亦發掘並延攬不少優秀創作人,以期創作出更多精彩的音樂作品。2015年Frenzi Music與音樂人林一峰合作建立網上平台MusicBee音樂蜂, 為擁有音樂夢想的音樂人在網上發表其計劃讓普羅大眾參與公眾集資項目。
填詞人 - 梁栢堅
填詞人,改詞人,另類詞評人。本業普通白領乙名,廿九歲高齡意外入行,至今十年。近年活躍於FBIG,擅長即時改詞回應社會事件,諷刺時事為任。最近出版新作<甜詞>,復刻當年小學雞式黃色歌詞。經常合作單位有張繼聰、周國賢、Kolor、C All Stars等。


Unit S710 – 711 (7 FL, S Building)

2015/12/6 (日)
1530-1730 (歡迎報名)

立即報名
i